超能猫猫侠

纯粹的个人兴趣

[狼羊]你踩我尾巴了

普罗旺斯x艾雅法拉


*抽选了两位幸运干员来组cp




艾雅法拉抱着一大叠研究资料在走廊上匆匆走过。天灾信使们刚刚从野外勘察回来,带回了宝贵的一手资料,艾雅法拉想要快点回到房间里好好解读它们。

忍不住在脑海中描绘荒野实地景象的艾雅法拉神色兴奋,并没有注意观察周围环境。于是她脚下一滑,整个人跌进了一团毛绒绒之中。温暖而柔软的绒毛令艾雅法拉想起了她的小黑羊,它们总是温顺地让自己睡在它们暖和的身上。艾雅法拉忍不住把脸埋在毛绒绒里蹭了蹭,有种令人安心的味道。不过本该在自己房间乖乖睡觉的小黑羊怎么会出现在罗德岛的走廊上?

可怜的普罗旺斯不过是蹲在地上清扫其他干员掉落的毛发,就这样冷不丁地被一个什么东西压了尾巴。她发出“咿”的一声惊叫,险些吃痛地跳起来,扭头看去,只见到一个抱着她的尾巴的红衣服小羊,还有撒了一地的纸质资料。

“艾雅法拉……?”普罗旺斯小心翼翼地出声。

没有反应。似乎没有听到。

普罗旺斯想起凯尔希医生曾经给她们讲解过这位同事的一些特殊情况。她的声音又放大了些,伸手小心地拍拍对方的肩膀,“艾雅法拉?”

于是受惊的小羊如梦初醒般抬头,看到艰难转身与她对话的普罗旺斯。普罗旺斯表情为难指指地上:“你踩到我的尾巴了。”

weiba?她低头看看自己抱着的一大团毛绒绒,并不是她熟悉的黑毛,而是紫罗兰般的淡紫色。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的艾雅法拉慌忙松开手站起身,连连道歉:“对不起!都怪我没看清路……”

普罗旺斯不着痕迹地把仍被艾雅法拉踩着的一小截尾巴悄悄抽出来,摆摆手表示不必在意。“我来帮你收拾资料吧。”


普罗旺斯一边捡起散落一地的资料一边偷瞄身边的艾雅法拉。和她的猜想一致,艾雅法拉的视力似乎又恶化了一些,所以才会踩到她的大尾巴。普罗旺斯在心里默默叹气,命运真是过分,艾雅法拉明明还只是一个孩子,却偏偏有着这种遭遇。

天灾信使总是不可避免地与矿石病为伍,普罗旺斯已经见过太多太多的悲剧。她已经习惯于直面灾难与毁灭,却永远无法漠然以对。

所幸这里是罗德岛,有着全世界最优秀的矿石病研究团队。

普罗旺斯将收拾整齐的资料递给艾雅法拉,想了想又多问了一句:“需要帮忙吗?”

站近了才发现艾雅法拉还真是好小一只,需要仰着头才能看着普罗旺斯的眼睛。艾雅法拉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有些迷惑的表情。于是普罗旺斯提高了声音重复了一遍,“我可以帮你整理这些勘测数据。”

艾雅法拉眼睛一亮,用力点点头:“真的吗?太好了,我正觉得数据有些太多了。”

普罗旺斯看着艾雅法拉明亮而兴奋的笑容,有些恍惚。还是这种表情和她这个年纪的孩子比较相称。


普罗旺斯很快就发现自己错了,她不该把艾雅法拉当成小孩子。此时艾雅法拉正在滔滔不绝地解释新的勘探数据里磁场强度和地表晶体结构以及一些普罗旺斯记不住的名词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身旁路过被抓来帮忙的地灵频频点头,时不时加入几句新的见解。

普罗旺斯擅长分析和记录自然现象,凭借着经验与感官评估灾害。这种纯理论的分析她并不了解,也缺乏相应的专业知识。

于是普罗旺斯不可避免地走神,开始打量四周。她的大尾巴在身后无意识地甩来甩去,蹭在地上。艾雅法拉的房间再次让她认识到这位年轻的天灾信使还是一名火山学家,四周都是垒得高高的专业书籍,光看书名就深奥得让普罗旺斯头疼。只有桌面上那个火山模型旁边摆放的小羊摆件为房间添加了一些童趣。

普罗旺斯重新将目光投向房间的主人,她那宝石般的瞳孔中熠熠生辉。即使是身患全岛数一数二严重的矿石病,艾雅法拉也从来都以明快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她的努力与认真所有干员都有目共睹,尽管令人惋惜,她却不需要其他人的同情。

普罗旺斯突然想多了解这个孩子一些。


说实话,艾雅法拉有些本能地惧怕鲁珀。不管是绘本还是自然科学的科普书籍,都无数次描绘过狼捕食小羊的场景,以前家里的大人还会吓唬小艾雅法拉,不乖乖睡觉会被长着尖牙的大灰狼抓走。

但普罗旺斯是个例外。她一点也不像其他鲁珀那样难以接近,而是有种天然的亲和力。艾雅法拉觉得,这一定是因为普罗旺斯总是满怀着对生命的珍视。她能察觉出来,大家都喜欢聚在温柔的普罗旺斯身边,不管是闲暇时光还是外勤任务——天灾信使们都喜欢和普罗旺斯一起出外勤,因为她总能为大家捕回最好的猎物。普罗旺斯只有在荒野中才像个鲁珀,优秀的猎手本能和野外生存经验令人倍感安心。

这种安心感让艾雅法拉想起自己的母亲。她们有着相似的温度,会耐心地听艾雅法拉的小要求,会做好吃的料理和点心,还会同样温柔地揉揉艾雅法拉的小脑袋。

不过母亲可没有这种毛绒绒的大尾巴。

艾雅法拉抚摸着自己的小黑羊们,突然有点怀念大尾巴的触感。


普罗旺斯发现自己的大尾巴似乎很容易招惹一些红色的生物。某个总是让她忍不住浑身颤抖的小鲁珀先不提,近来连艾雅法拉也隐隐有加入大尾巴控行列的趋势。

此时普罗旺斯坐在休息室的长沙发上,拿着一本《轻松了解火山知识》僵硬地翻阅着。她的身旁是刚刚从人力办公室值班回来的艾雅法拉,也不知道博士又布置了什么苛刻的招募任务,让她在沙发上才坐了一小会儿就累得睡着了。于是艾雅法拉顺理成章地枕在了碰巧在场的大尾巴上,而普罗旺斯为了不惊醒熟睡的小羊而坐得笔直,不敢轻举妄动。

艾雅法拉实在是很瘦小,这样枕在普罗旺斯的尾巴上其实倒没有多大的负重感。但艾雅法拉身上传来的温度倒是让普罗旺斯觉得有些物理和生理双重意义上的浑身发热。普罗旺斯想起了天火小姐,不由得开始紧张地思考放火的术士是不是都会无意识升高体温,自己引以为傲的尾巴会不会被烧成秃尾巴。不过话说回来,艾雅法拉的衣服确实有一些烧焦的痕迹。普罗旺斯看了一眼身边人,暗暗谋划着什么时候给她缝补一下。

艾雅法拉似乎睡得有些不安稳,皱着眉头,抱着尾巴蹭了蹭。

普罗旺斯犹豫了一下,伸出手安抚地摸了摸艾雅法拉的头发。

后者舒缓了眉头,于睡梦中露出安心的微笑。


下一个休假日到来的时候,艾雅法拉的衣柜里多了几件新衣服。桌面上的小羊玩偶多了一个玩伴,一个做工有些粗糙但能看出相当用心的手工狼崽玩偶。

普罗旺斯的桌上则多了一本写满了火山知识的笔记。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能猫猫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