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猫猫侠

纯粹的个人兴趣

[莱茵中心]勇者白面鸮的大冒险


*勇者斗恶龙paro,大概吧,意义不明,反正不是什么正经文

*其实只有一点点塞赫

*题外话,DQ11S真的好玩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偏远的村庄中有一把石中剑。传说石中剑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而只有真正的拥有赤诚之心的勇者才能得到选定之剑的认可。

在命运,或者说某位可疑魔法使的指引下,名为白面鸮的少女站在了插着古剑的巨石面前。

白:白面鸮对此传说真实性表示质疑。没有找到相关搜索结果。

梅:别这么说嘛。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负责新手指引的,我叫梅……

白:梅林?

梅:梅尔。

白:错误提示,这可能是一个传销类别的病毒。

梅:你这属于误报。哎呀你就说你拔不拔剑!

白:白面鸮拒绝这项提案。

梅:咪波!

长得像小水獭的使魔凭空出现,撞翻看起来不太结实的巨石,叼起剑塞到白面鸮怀里。

梅:你不要也得要,不然演不下去。

白:你这样会不会有种钦……

梅:停,不要说下去了。

梅:总之现在你就是勇者了。你已经和这把选定之剑建立了契约,它会给你带来……

白:很多麻烦。

梅:你要这么说也没错。

白:我本来只是开个玩笑。

梅:我还以为你是个无情的逻辑机器呢。

白:为了剧情顺利进展,白面鸮调整了情感影响比例。

梅:总之新手指引到此结束,本月业绩完成。咪波,我们走。

白:可是白面鸮没有检测到可接受的任务。

梅:会有人来找你的。

梅尔挥挥手,一只巨大的咪波在光芒中出现,又驮着梅尔消失在光芒里。

白面鸮观察了一下看上去有点廉价的“选定之剑”,隐隐觉得自己被坑了。


神秘的召唤魔法使梅尔所言不虚,的确很快就有人顺着勇者的传说找来了。

银发的瓦伊凡一身甲胄,骑着高头骏马在白面鸮面前停下,然后翻身下马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

来人自称是这个王国的骑士长,名为塞雷娅,恭候勇者大人出现已经很久了。

白面鸮对此表示疑惑。她毫不怀疑这位威风凛凛的骑士长足以赤手空拳打死一条龙,并不需要什么拖后腿的勇者。

而且这种角色分配与白面鸮的数据分析结果并不匹配。

白:塞雷娅,你不应该是恶龙吗?勇者的经典讨伐对象。

塞:我哪里像恶龙?

白:显然,你是瓦伊凡。而且95%的莱茵生命主题西方奇幻风格的文里面你都是恶龙。

塞:你这是刻板印象。

白:那恶龙是谁?

塞:谁告诉你我们有恶龙?

白:那被恶龙拐走的公主呢?

塞:国王陛下还没有到那个年纪,没有公主,而且国王陛下也没有被拐走。

白:……白面鸮正在进行逻辑修正。这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塞:总之,勇者大人,请您同我回去一同面见国王。


去往王国的道路是新手练级之路。一路上出现了颜色各异的人气魔物史莱姆,被塞雷娅一一击退。

白面鸮负责在旁边观战。因为白面鸮并没有攻击技能。

塞:你怎么不用剑?

白:我为什么要用剑?

塞:勇者都用剑。

白:你这是刻板印象(模仿着塞雷娅的语气)。我选择了最适合我的战斗方法,我觉得我应该是个牧师。根据计算,职业适性达到90%。

塞:好吧,那你的选定之剑怎么办?

白:可以当法杖。

塞:你是哪里来的什么萨卡兹医疗吗。

白:白面鸮未能解析这句话的意思。

塞:不,没什么,别在意。


勇者在骑士长的护卫下平安无事到达了王都。年幼的萨卡兹国王热情洋溢地招待了勇者。

本着主角应尽的责任,白面鸮询问国王寻找勇者所为何事。

小国王伊芙利特一脸正色,表明城外魔物肆虐,亟待讨伐。

白:白面鸮认为骑士长足以处理。

伊:勇者你有所不知,其实塞雷娅她……

白:?

伊:她是盾。不能当主力输出。

白:可我是奶。

伊:那不是正好吗!我是DPS。带我!我喷火贼溜,还会BBQ。

塞:国王陛下,万万不可。

伊:我不!我好不容易当一次国王,都听我的。

塞:伊芙利特!

伊:呜。

白面鸮思考了一下,觉得这可能就是主线任务。身为勇者就应该答应一切要求,哪怕是给距离三米远的人传话,或者收集满地都是的素材,又或是陪伴年轻的国王外出玩……不是,讨伐魔物。

所以白面鸮最终率领着勇者、骑士长和国王的奇妙队伍踏上了旅途。


但城外的魔物的确很弱,白面鸮甚至不需要亲自施展回复魔法,塞雷娅一个人足以应对绝大多数场面。

小伊芙利特觉得很不过瘾。某天早上她提出,听说西北方的随便什么名字山上盘踞着巨大魔物,不如去看看。

塞雷娅表示明确反对,不知敌方情报,风险太大。

伊:听说那是个黎博利。人称恶鸟。

塞:我们走吧。骑马一天就能到。

白面鸮目睹了塞雷娅态度的极速转变,想到自己也是个黎博利,不禁有些心惊。

塞雷娅回头便看到勇者突然耳羽竖起,收敛全身羽毛,进入僵直状态。

塞:勇者你怎么了?

白:错误发生。错误发生。

塞:?


勇者一行人很快到了随便什么名字山下。抬眼望去,山上果然笼罩着散发着不祥气息的黑压压的……

塞:等等,这是?无人机群?

一个黑影从山顶俯冲而下,悬停在勇者等人前方。棕色的黎博利目光不善,处在无人机群的漩涡中心打量着勇者众。

塞:赫默,果然是你。

赫:我只有一个问题。

塞:ai……

赫:为什么我是恶鸟?

塞:啊?

白:因为没有其他角色的空位了。

赫:…………

赫:你们的目的我大概清楚。不要以为我会束手就擒。

伊:我们是来找你的!

伊:赫默,跟我们回去吧。我们都好想你。

赫:……做好觉悟吧。


BOSS战开始了。

白:恶鸟赫默 召唤了 使魔无人机!

塞:等等,白面鸮,这个系统提示怎么是你?

白:临时兼职。

白:我领悟到了,所谓的选定之剑改变世界的力量,其实就是做GM,当系统提示音。

伊:那你能不能……

白:破坏游戏平衡的行为是被禁止的。

伊:好吧。


铺天盖地的无人机向勇者众袭来。塞雷娅挥舞盾牌,勉强抵挡住来势汹汹的无人机。

白:使魔无人机 对 塞雷娅 造成了30点伤害。

白:使魔无人机 为 伊芙利特 回复了30点体力。

塞:我觉得有人针对我。

塞:勇者,你兼职GM就不能管管吗?

白:白面鸮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作为中立因子存在。

塞:说人话。

白:这我管不了。

无人机越来越多,而且不知疲倦。众人渐渐有些招架不住。

塞:勇者,快用你无敌的选定之剑想想办法啊!

白:系统错误。我是个牧师,只会回复魔法。

塞:你!不行我们这里是全年龄童话故事要文明。

塞:而且你们有没有发现我们一直在打无穷无尽的使魔,没有人打本体。

伊:谁打赫默我打谁!

塞:你到底是哪边的?

白面鸮假装自己没有看见从战斗开始就一直护在赫默身边防止流弹误伤的钙质化盾墙。


战况就这样胶着不下。赫默已经很累了,赫默不想再召唤新的无人机了,可是没有人来阻止她。

赫:够了,你们是哪里来的相声勇者团?会不会打boss?

伊:我不要打boss。

赫默叹了一口气,语气柔和了些。

赫:你们还记不记得这只是个普通的勇者斗恶龙的睡前故事。

白:啊。






伊芙利特:后来呢后来呢?

白面鸮:叮咚。低电量预警。

白面鸮:后来天上突然掉下来一个大陨石,所有人都死了,世界毁灭。

白面鸮:故事结束。好孩子该睡觉了。

伊芙利特:……我怎么感觉你好像在糊弄我。



伊芙利特确实已经很困了。她强打起精神,问了白面鸮最后一个问题。

“如果真的有拥有可以改变世界的力量,白面鸮想做什么呢?”

白面鸮的表情突然变得柔和了几分,伊芙利特觉得她的眼睛里似乎盛满了她看不懂的情绪,但有几分像塞雷娅看她时候的样子。

白面鸮轻轻开口,语调不再机械而冰冷,那是伊芙利特很久没听到过的,属于名为白面鸮的少女自己的声音。


得到回答后,伊芙利特心满意足地睡着了。

在梦里,勇者白面鸮带领着她最喜欢的塞雷娅和赫默成功消灭了矿石病,大家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这不会是单纯的梦境,伊芙利特如此坚信着。


评论 ( 10 )
热度 ( 34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能猫猫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