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猫猫侠

纯粹的个人兴趣

[德空]叙拉古语速成教学

一次意外的机会,空发现德克萨斯会说叙拉古语。

德克萨斯,这个来自哥伦比亚的鲁珀,实际上却与叙拉古有着莫大关系这一点,在企鹅物流是众人心照不宣的秘密。因此,当她在龙门特色的叙拉古餐厅脱口而出流利的叙拉古方言的时候,大家都没有表露出明显的惊讶。毕竟能天使也偶尔会冒出几句拉特兰俚语,谢天谢地它没能成为企鹅物流的流行语。

空本来只是默默记下了这一点,就像她记住德克萨斯的其他小癖好一样。


当经纪人第三次找到她商量去叙拉古发展业务的时候,空冷不丁想起了这件事。她还是没有打算接受——她可不会忘记自己留在龙门是为了什么。只不过,经纪人描述的画面确实很动人。在叙拉古的舞台上成为鲁珀之星!也许将来哪一天真的会有这个机会呢?虽然她并不打算真的前往叙拉古,但是先发行一张叙拉古唱片或许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她和德克萨斯说了这个想法之后,对方的表情罕见地变得有些为难。

“你想学叙拉古语?”

空点点头。但她很快又有些后悔,因为德克萨斯看起来并不是很愿意。

“叙拉古语……不太好学。”德克萨斯斟酌着措辞,“而且……”

“德克萨斯!快点出发了,今天是罗德岛的任务。”能天使远远地催促着,“听说他们的食堂开发了菠萝味的苹果派!咱们必须得去尝尝。去晚了就没有了!”

“——抱歉,空。我下次再教你。”

空站在原地,善解人意地挥挥手,看着德克萨斯匆匆离去的背影,心里没来由地有些失落。


空的确没有想到使她下定决心的契机来得这么快。

起因是德克萨斯的无端缺勤。能天使姑且不论,这对德克萨斯来说可是极其罕见的状况。可颂几乎快要拨通近卫局的紧急报警电话了,老板适时地出现阻止了她们。

“德克萨斯请了个小长假,回叙拉古去处理她的,嗯,个人事务。”大帝轻飘飘地说道,“我建议你们现在就开始思考要让她带什么样的特产回来。”

“什——么——!德克萨斯偷偷回老家玩不带我们?”能天使几乎要跳起来了。

“那她什么时候回来?”空有些担心地问。

“办完事就回来。”大帝摇摇晃晃地开始挑选他的黑胶唱片,“我的人可没有菜到会在叙拉古这种地方耽搁太久。说到这个,今晚的晚饭就决定是披萨了。哥伦比亚黄金说唱风味!怎么样?”

“才没有这种口味。”能天使非常配合地吐槽。


但空实在没有心情开玩笑。

德克萨斯回叙拉古了。这件事足以让她夜不能寐。

一直以来悬在心头的阴影变成了现实,她很难骗过自己不去在意。如果真像大帝说的那般轻松,她又何必不辞而别?

“德克萨斯再也不会回来了”这个念头一旦冒出来就怎么也挥不去。一直以来与德克萨斯似有若无的距离感在此刻被无限放大,空终于不得不承认,她很害怕,害怕还没来得及告别就再也无法相遇,害怕自己还没将想说的话说完就永远失去机会。

不知不觉她已经来到德克萨斯的房间门口。德克萨斯在企鹅物流的宿舍向来不会锁门,能天使和可颂经常往里面塞一些暂时用不着的东西。空站在门口迟疑了一会儿,在心里默默道歉后还是选择推门而入。

德克萨斯的房间和以前一样整洁。被子被整齐地叠好放在床尾,少得可怜的个人物品都在桌面码放整齐。能天使那品味独特的海报,可颂强买强卖的过季商品,还有她自己的签名版CD,全都保存得很好。空轻轻拂过每一件物品,上面仿佛仍然残留着主人的温度。

然后她在桌面上发现一本笔记本。本子看起来还很新,似乎刚买回来不久,但是已经有写过一些记录的痕迹。空伸出了手又缩回,犹豫要不要翻开,却在封面上发现了自己的名字——简直就像在邀请她打开。

是德克萨斯记录下来的叙拉古语发音技巧。

原来她说会教自己是认真的。

空试着照着上面描绘的方式念了两个音。书面形式的教学让人始终有些不得要领,德克萨斯干脆在角落里写了一句“还是当面教学比较快”。空想象了一下德克萨斯写下这句话时有些懊恼的表情,忍不住笑了,笑着笑着却感觉到豆大的泪珠已经控制不住地顺着脸颊滴落到页面上。

那些患得患失已经消失无踪。现在的她只是单纯地,一刻也不想多等地,想要去往德克萨斯的身边。

空擦擦未干的泪痕,将笔记本塞进怀里。她决定了,她要去叙拉古。

就像德克萨斯终于选择回去面对她的过去一样,空也同样做好了准备去面对德克萨斯的过去。无论结果如何,努力过总不会比什么都不做来得更后悔——空一直以来都是这么相信的,就像她当初义无反顾选择加入企鹅物流一样,如今她还是会选择追上那个人。想来,不管再经历十次百次这样的情况,她都会追上去。除非听到那个人亲口说不需要。

但她所熟悉的那个德克萨斯可不会这么说。她只会几不可察地笑笑,然后默许自己站在她身侧。

空站起来走出房间。能天使和可颂默契地站在门口等她,多年的交情让她们只需要一个眼神就明白对方想做什么。

“我们也去,空。”能天使递上一张干净的手帕,“我们一起去接离巢的小狼回家吧。”


幸运的是MSR竟然真的有门路。

空知道这一切的背后是大帝悄悄替她打点,在内心默默地道谢后又对将老板一个人抛在龙门这件事有些心怀不忍。但是能够再次见到德克萨斯的喜悦很快冲淡了这一点点良心作痛,她和两位伙伴再次复刻了德克萨斯的不告而别,只给大帝留下一张请假申请和一份12寸的哥伦比亚黄金风味披萨。

当然,大帝收到的时候披萨已经冷透了。


沃尔西尼是一座很有趣的城市,具体表现为随处可见的披萨店和通心粉餐馆。琳琅满目的店铺招牌显示出这里具有一种特殊的艺术氛围。

“哇,叙拉古还真的全是鲁珀啊。”能天使东张西望,“空的话应该很快就能融入这里了。”

“Grazie.”空一边道谢一边接过店员递来的三份叙拉古特调饮料。来之前空好好阅读了那份笔记,虽然还是学得非常拙劣,但起码能说出几个像样的单词。

“空,你会说叙拉古语啊?”能天使有些惊讶。

“嗯,德克萨斯有教我……”虽然是通过笔记。“不过只会一点点啦。”

“没事,你有没有听说过在大炎只需要会说‘你好谢谢小笼包再见’就可以活下去,我觉得在叙拉古大概也差不多吧?”可颂说,“你好谢谢披萨再见?”

“啊,那我会说披萨。Pizza!”能天使似乎突然有自信了。

空有一搭没一搭地应和着同伴们的插科打诨,一边紧紧地盯着路上的每一个行人。能天使说的没错,沃尔西尼满地都是鲁珀,只是她想见到的那个黑发橙眸的鲁珀却并未出现在人群中。

德克萨斯此刻在何处呢?也不知道叙拉古有没有卖她喜欢的巧克力棒。

“要不干脆去报个班吧?当地的语言学校应该学起来会快一点。”可颂说着,将话题抛给了空,“空你觉得呢?”

“咦?”空如梦方醒般回过神来,“啊,在说叙拉古语的话题?”

“没错。虽然我们此行主要是为了找德克萨斯,不过空你的演艺事业也很重要吧?不懂当地语言的话会不会很麻烦?”

“嗯……”

如果可以的话,空不太想让其他人来做自己的叙拉古语老师。

“没关系的吧?”能天使将一整块披萨塞进口中,“我看大家也是说通用语比较多。”

“可是当地语言比较能体会风土人情?”

空撑着脑袋听着同伴们叽叽喳喳的讨论,搅动着玻璃杯中的饮料,冰块撞击杯壁发出清脆的响声。

学会叙拉古语的话,就能拉近和她的距离吗?就有资格去分担她所独自承担的事情吗?

空不知道答案。但她知道如何找到答案——坚持下去。


在剧团的演出远比想象中顺利。

在沃尔西尼,空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文先生,贝纳尔多总监,乔万娜小姐,或许还要算上拉普兰德。他们口中的“叙拉古”和“德克萨斯”各不相同,有些传言甚至已经达到都市传说的地步。可空越是听着众说纷纭,越是坚定地相信——从来就没有那么多复杂的德克萨斯。

德克萨斯的另一面?谁在乎呢?空所熟识的,是那个属于企鹅物流的,寡言却温柔的德克萨斯。除此之外,都不重要。


所以,再次见到德克萨斯的时候,尽管她换上了一身与叙拉古的家族契合的繁复西服,表情也比以前冷峻许多,空还是一眼就辨认出她眼中惊讶之余那熟悉的关切。

德克萨斯说,等我。

空当然会等她,无论多久。可是空从来不会停留在原地等待,想来德克萨斯也很清楚这一点。


后面的事情发生得太多太乱,以至于空一直没有机会和德克萨斯好好聊一聊。有些话错过机会便很难再次提起,也许也没有必要再提。空对此默契地选择闭口不提。

但德克萨斯似乎并不这么想。该说的话的确应该说清楚,毕竟她已经不辞而别过一次了。所以她在据点门口叫住了刚刚回家的空,约她一起在沃尔西尼的街道上散散步。

时值傍晚,太阳几乎快要落尽,路上的人们行色匆匆。偶尔也有一些穿着黑西服戴着帽子的人一脸警惕地望向这边,却没有人敢将那过于露骨的试探性的目光投向德克萨斯。空跟在德克萨斯身边,看着两个人拉长的影子并列在一起,阴影中两对鲁珀耳朵和尾巴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同。

“其实我是叙拉古人。”一直沉默的德克萨斯终于开口,然后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补充道,“啊,但我也是哥伦比亚人。我没有欺骗你们,只是……”

“好啦。”空微笑着打断了语无伦次的德克萨斯,“这种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德克萨斯看向空。果然,即使是在叙拉古,这双橙色的眼眸也很罕见,空在心里想着。几乎快要与夕阳融为一体的瞳色,让人忍不住想要沉溺其中。

“给你。”空将一包巧克力塞到德克萨斯手里,是她最喜欢的口味,“没想到这个在叙拉古也有卖呢,还以为只有龙门才有。看来,叙拉古和龙门也没有那么大的区别。”

德克萨斯欲言又止。她低头看看手中的巧克力,小心地收入怀中,“等事情都结束了,我们一起回龙门。”

“唔,也不着急吧?”空说,“我还想在叙拉古多逛一逛。”

“……是吗。”德克萨斯似乎没想到空会这么说。

“而且……”

“而且?”

“你说过要教我叙拉古语的。”空眨眨眼,“事到如今,不会反悔吧?”

“我教你。”德克萨斯很快答道,“不仅是叙拉古语,你想知道的关于叙拉古的一切,我都教给你。包括我的家族,我的过去……”

“那些都不重要。”空悄悄握住了德克萨斯的手,“我想知道的,是你的现在。”

“……我的现在就在我眼前。”德克萨斯说。


“下次演出是什么时候?”走在回据点的路上,德克萨斯问起。

“具体安排还没确定下来。”空思考了一下,“所以……要学叙拉古语的话,现在就是个好时机。”

“嗯。”

“啊,‘Ciao’和‘Grazie’我都已经学会了哦!”空有些骄傲地挺起胸膛,“所以,距离日常会话水平,大概还差一个‘再见’?唔,听说叙拉古语里‘你好’和‘再见’都是同一个词……”

“比起‘再见’……我有更想让你知道的单词。”

“是什么?”

“Cellinia。”

“Cellinia……”空咀嚼着发音,意识到这个似曾相识的音节似乎正如她所想那般有着重要的含义。她猛地抬眼,撞见德克萨斯正对她浅浅地笑。

“Cellinia,”德克萨斯说,“我的名字。”


评论 ( 7 )
热度 ( 26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能猫猫侠 | Powered by LOFTER